首頁  /  第三十六屆影音類【紀錄片類】報名須知

第三十六屆影音類【紀錄片獎】

報名須知

凡以多元真實的新聞題材,客觀且忠實呈現主題,反映拍攝者的觀點,彰顯影片積極正面的參考價值,以啟發觀眾寬闊的視野,引導社會大眾正視主題內涵深意。

壹、作品規格

一、每一參賽作品,請於官網乙份申請表(若為團體,以一人為代表填寫)。

二、本次填寫報名表過程中,需針對作品簡述說明,以1000字為限。

三、作品檔案(線上影片)網址鏈結-無論傳播媒介為電視或網路,請一律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或Google Drive雲端硬碟,建議採用1080P HD 以上畫質上傳。並請確保其於評選過程中(至12月底)為開放狀態,期間該鏈結若無法瀏覽,則視為放棄參賽。

四、上傳至Youtube,請先確認該影片已設為公開播放的狀態,若儲存在雲端硬碟,請確保該鏈結的共用權限,可透過網址直接瀏覽影片。

五、作品以專題或事件為單位,檔案內容須為刪除廣告後,在載體播出之原內容;若不符規範,則視為主動放棄參賽資格。

貳、注意事項

填寫線上報名表前請先詳閱以下項目,依您的狀況備妥相應資料。

、參賽作品鏈結網址。 

二、參賽者個人或團體(5人以上)照片作品。

三、參賽作品若非以國語播出,請提供中文字稿,方便評議作業。

參、授權與切結

、得獎之著作人或團體,應授權本基金會就該得獎作品擁有永久無償非商業性使用權(如日後運用於編印紀念集、電子刊物、官網露出及其他活動等)。

二、參賽人保證報獎作品確為自行編採製作,絕無偽造、抄襲及其他侵權、違法情事。如有違反或經檢舉查證屬實者,願自負一切相關之法律責任,並接受基金會取消入圍及獲獎資格,繳回已得之各項獎勵。